网站地图

运动过后经常会遇到的睡眠误区

- 编辑:吹梦小编 -

运动过后经常会遇到的睡眠误区

运动之后适合立刻睡眠吗很明显这是一个否定的答案,但是还会有很多人晚上睡不着选择一些瑜伽普拉提跑步等运动让自己出汗,虽然说自己出了汗洗完澡发现自己很累会很快睡着但是对于第二天是会有影响的,自己可能第二天醒来会发现自己浑身酸痛不想起床,接下来小编讲一下运动过后经常会遇到的一些睡眠误区。

很多人喜欢睡眠之前做运动这没有问题但睡眠误区就是自己需要一个很好的时间段,如果睡眠之前半个小时运动那么就显得很不合适运动完之后可能感觉没什么,但是睡觉的时候自己身体肌肉里的乳酸会聚集所以自己醒来的时候会浑身酸痛,很多人可能运动完习惯了第二天的状态但是为什么不试试更好的做法呢?其实睡前是可以运动的关键是要把握时机睡前两三个小时运动完全可以避开睡眠误区,而且关键是运动完后身体的乳酸已经产生完了自己可以选择拍打酸胀的部位让乳酸扩散,这样自己再睡觉的时候不会感觉到酸痛睡醒之后也会感觉精力满满,这个运动的时间点与其称为睡前不如称为晚饭后。

睡眠误区
睡眠误区1-1

我们都知道晚饭后的半个小时内不适合剧烈运动但是可以走走散步做一些有氧运动这个睡眠误区需要避开,所以如果想要跑步打球跳绳最好还是在晚饭后半个小时,这个时间点距离睡觉的时间还很早所以基本上不会影响自己的睡眠,一般89点很多人都下班了正好有空闲时间可以进行运动之后可以洗个澡喝一杯热牛奶为自己的睡眠做准备。睡眠之前可以选择读书看杂志尽量做一些不太费脑力的事情,睡前一个小时小编建议小伙伴们就不要打游戏做一些让大脑更兴奋的事情了,如果说自己晚饭后的运动量够的话那么忙碌一天人们的状态应该是比较疲惫的,避开睡眠误区躺在床上很快不到半个小时就能睡着。

运动过后适合洗冷水澡吗在这里又会遇到睡眠误区其实小编是不怎么建议的尤其是在夏天人们需要在适合的季节做适合的事情,像运动完之后喝冷饮洗冷水澡都是对身体没有好处的事情,和凉饮可能会导致自己拉肚子影响肠胃的消化,洗冷水澡当时可能感觉到很爽但是出来之后擦干你会发现身上有一股燥热。因为运动过后用凉水会降低自己身的温度但是出来遇到更高的温度的时候人体就会吸热,如果是用温水或者热水洗澡虽然当时会出汗但是自己洗完之后就能感觉到凉爽,自己洗完澡出来的时候身体温度大于外界的温度所以就会散热,然后再加上身体上的水珠蒸发吸热自己其实还是处于一个比较舒服的状态。

运动其实不仅仅是为了睡眠也是为了能够增强自己的体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运动的人精神也会更好,因为他们避开睡眠误区经历了劳累所以睡眠会格外踏实睡眠质量也会很好,这样就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睡眠质量越好白天就会越有精神,运动就会越有动力做事情的效率也会更高到了晚上就会睡的更香。

人的睡眠其实本质上就是身体所必须进行的活动身体各器官组织和系统都需要休息才能工作,而运动所做的就是加速器官系统的新陈代谢排出废物运送更多的养分到身体各处,运动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睡眠误区但是运动对于我们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相关推荐: